HOME | FACEBOOK | FLICKR | INSTAGRAM | BLOG LIST | CONTACT ME

Pages

Saturday, August 8, 2009

蝴蝶上色教程~碗如请看~

前天,干弟的女友,碗如,请我帮她画一个草稿图,是她考试的题目。
那是我去年SPM的题目。她选了另一题,但我觉得那个比较难画,而且比较难拿分。
我就帮她选了另一题。
那题目是说一个摄影师在拍一只蝴蝶停留在一朵花上的照片,题目要求透过那相机的镜头画出那画面。重点是komposisi,imbangan , bentuk , jalinan , ruang和warna。
以下是给她的上色教程。
画得有点乱,比如那翅膀的“尾巴”。
还有那朵花不是很好看,和上次我画的差很多,不够仔细。
对不起哦,因为赶时间。有些东西都遗漏了,到一半才加上去的。
而且功夫不到家,请包含~呵呵~
好吧!废话少说~开始吧~




1。 首先,用10到15分钟画出简单的图形。别话太深,不然等下图好会有笔印。
(自行画另一个翅膀,我忘了画。两个翅膀要一样大小,形状和它的corak。这样就有imbangan了)




2。把背景用水扫过,别太湿,因为怕太湿需要很长时间才干。如图。




2。然后就是上背景的颜色。如题,要有ruang,所以这样上可以显示远处很像还有青草或叶子的。蒙蒙的感觉。参考http://www.butterflypictures.net/images/butterfly1.jpg/
(对不起,录调转了。将就点吧~哈哈。)
颜色用黄,浅青和中青。中青请别太多。在扫过水的画还没干时,上完背景的颜色。
三种颜色的位置随你喜欢涂在哪。颜色请加多点水,以便涂出来的颜色浅浅,蒙蒙的。








背景完成~



3。待干后(差不多干也可以),上花的颜色。
颜色有黄,浅青和大便青(浅青+浅褐色)
把花的杆图上青色后,才加黄,如图。


然后才上些大便青。

完成后。




4。然后用白色如图点上。



5。在白点上点上黄色,盖掉一些白色,但别完全盖掉。



6。然后再点上大便青。别完全盖掉白和黄。





7。接下来涂“花瓣”(它不算花瓣,但我不知道叫什么。:P)
以下是握笔方法,和所用的笔款。



花的点法~
先点上深紫~


然后就深蓝~


然后就浅紫~


最后白色~




8。接下来,就是蝴蝶的翅膀。上黄色,或你喜欢什么色都行。PS:浅色会比较好看。
上颜色从最浅的颜色上起~



然后放点红色或其他色。我选黄配红是因为够鲜艳,比较吸引,将又有warna~
接下来其余的部分上黑色~PS:其余的部分用黑色会比较好看。但你要换色也可以。


然后就是画花纹时间咯~
我用白色~ps:可以换色~你喜欢。我用白色是因为比较明显~

放大:


放大~用白色画翅膀的外线~


放大~



放大~(翅膀的“尾巴”)


接下来~用黑色画上线条咯~


尾巴加条纹~
完成~


接下来~看到背景那有一dat一dat比较深色的吧?
那是你用来上花的时候的紫色来的。
加多多水~然后点在上面。不要太多,就点像那花的形状就好。
点几朵在背景四处吧~别太多~三四多就好~


ta ta~~~~完成~
PS:可以再加些orange色像红色那样涂~

No comments: